Tuesday, June 1, 2010

(11)搬迁、申遗、根!

在尊孔独中网页,有事关 ‘遮篷走道说明会’ 的新闻报道,志期2010年05月31日。既然关系到尊孔国中,当然有需要作出适当的回应,社会大众才不会只听到一方的声音,所谓兼听则明,偏听则暗!
***报道称:
沈德和指出,既然政府没有履行承诺发展国中,…………

(回应 :请拿出证据文件,证明什么时候政府有承诺过要发展尊孔国中? -- 若没有则是谎言。)

***报道称:
……..如今国中又宣佈不要搬迁, 甚至还要申请文化遗產。………

回应 :因为独中以怨报德,国中的新校舍又没着落,家协决定不要搬迁,大家都说好!另一方面,独中有意要把祖先留下的四合院校舍连根拔起,所以将其申请为国家文化遗产是保护祖业的最佳选择。)

***报道称:
………希望……政府也实现 308全国大选前的承诺,协助国中搬迁至其他地方。

(回应 :请拿出证据文件,证明政府有承诺协助国中搬迁。不过任何人为了争取选票而信口雌黄的说话不可当作是政府的承诺。--- 若没有则是谎言。)

***报道称:
另一方面,儘管媒体受邀出席採访週三晚上的紧急会议,但独中校长吴建成致词时却多番强调週三晚 上这项只是说明会,不是新闻发佈会。

回应 :紧急会议变成是说明会,又不是新闻发布会,只是证明事情可以因情况而有变动。所以国中因情况有变,以致想搬迁变成不想搬迁,同一个样,没有不妥。)

***报道称:
吴建成在说明会上也抨击尊孔国中在这起事件上处心积虑,包括在学校建筑物的校名处增加 “1906”日期的做法。“校舍於1922年才启用,至今未有100年歷史,可是国中却说要去申遗。”

回应 :尊孔国中饮水思源,至今还保留了四合院校舍正门上方‘尊孔学校’的校名。我们在热心校友的资助下,在去年为校舍粉刷换装,同时在‘尊孔学校’名字的上端加上1906的字体,表明‘尊孔学校’创办于1906年。没想到吴建成居然处心积虑,特意歪曲的指我们有意称四合院是建于1906年的!这种嫁祸栽赃的手法,国中领教了。

把建筑物申遗,有关的建筑物并不需要有百年的历史。雪隆中华大会堂成立于1923年,而其会所建筑物是在1934年落成,结果在2005年,我国的文化艺术及文物部将其建筑物列为国家文化遗产,并得到政府拨款维修,那是多么好和高兴的事情,不知独中同意和高兴否?)

***报道称:
他也驳斥国中“把根留住”的说辞,反问选择改制的国中要把甚么“根”留住。

回应 :游牧民族的根在大草原里,原住民的根在高山树林里,尊孔国中儿女的根就深埋在四合院里!只有存心要把四合院连根拔除的人,才会说尊孔国中会有什么‘根’,才会讲要把什么‘根’留住!这种藐视的口吻,也只能出自有没有根的人口中!)

***报道称:
也是专业工程师的独中副董事长骆清忠也再次阐明,为何独中反对有关兴建遮棚走道的计划。

回应 :报道只说‘为何’,并不报道内容,何也?因为骆的名句就是‘救火车在救火的时候是要前后左右移动来救火的’?由此可见他的专业程度,不报道是正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