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3, 2010

(16)如何化无理变有理!

回应: [ 独中20100531 的声明(3)有关是否应该搭建遮棚走道的问题]。有兴趣者,可直接去独中网站阅读有关的声明。]
*******************

尊孔独中这段声明,是要文过饰非,漂白他们无仁无义之举。

声明里先说他们是教育工作者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要关照学生福利,…他们没有任何理由反对国中建遮雨篷
 说得好动听呀,既然‘没有任何理由’,那么当天他们一早传召人马,呼叫警察、发律师信来干什么呀?又再做戏吗?

声明再说‘他们的学生打篮球也面对日晒雨淋之苦,要盖的大棚却因拨款用罄而告吹’
那么独中就应该将心比心,为何还要阻难国中建遮雨篷?哦!还是说因为独中建不成大棚,国中就休想建遮雨篷?

接着声明的口气一转,在没有任何理由中,独中还是挤出理由来阻难兴建遮雨篷。首先还是以前的两个理由:“(一) 在孔像前横搭遮棚有碍观瞻(不是阻挡孔像的视线了)(二)在该处搭建遮棚走道将妨碍大型交通工具,尤其是消防车之进出与运作(多加个 大型交通工具)”。这二点似是而非的理由,在遮雨篷加高到五公尺及美化后已非问题(早前已在博文里给予驳斥)

声明再说,独中后来发觉有第个理由,即‘该处乃三叉路口的一部分,…来往交通频繁,国中学生若取道此处进出食堂将面对很大的交通意外威胁’。从独中的大楼落成使用开始,国中师生就‘被逼’用这个唯一的‘危险的三叉路口’已经十五年了。危险是有的,不过地点是在校园内,就如许多在校园内的道路一样,没有绝对安全之处,进出的车辆自当慢驶小心谨慎,一切务要以‘人’的安全为先!如今独中在‘没有任何理由’中发觉了并加多这第三条理由,无非要涂抹多些脂粉,来掩盖他们的无良品牌!

咦!还有第个最主要的关键理由怎么没有说出来呢?那天在阻难国中动工的时候,独中董事老爷从早喊到下午的‘主权’这个理由呀!由独中拍摄整天后而剪辑成约12分钟并上载到YouTube 的短片,两位独中副董事长谭志江、骆清忠、常董陈正锦和张发财副校长向警官记者面前大谈独中的‘地主权’‘拥有权’的理由,为何不再提出来了?独中漠视历史的事实,借遮雨篷事件挑起主权问题,就如我国一些极端份子,时不时挑起国家主权一事,来蛊惑人心,宣扬谁是外来的,谁是正统的一个样!从那天以后,独中本身及朋党戚友不断的在报章发表独中的主权论和正统论,竞相吹嘘支持,并对国中无理的左右开弓,完全不提独中阻难建遮雨篷的不仁义之行为。我们说,如果独中的确是地主和拥有一切,那就尽快入禀法庭,限时国中搬出去,省气又省力。(请看博文(3)嚣张的‘主权’论(4)我们的根 )

最后,此段声明提到国中卢校长主动和独中吴校长友善见面时,卢校长不经意的在口头上提到是否可以把遮雨篷建在另一端(北端)?卢校长后来报告说,吴校长将给予考虑,不过在这份独中声明见报之前,没听说过独中对他们原则上考虑的事情有给予任何肯定的答复。

其实国中董事在商讨后认为,在北端建也同样会面对独中坚持的一个理由,即‘搭建遮棚走道将妨碍大型交通工具,尤其是消防车之进出与运作’的问题?北端的过道,是要经过独中大楼的旁门、两层的楼梯及停车场。如果建在此处,以后两校学生之间的问题将无完无了,得不偿失。例如旁门和楼梯的开关责任及损坏的问题,汽车被刮花的问题等。国中董事会的结论是原来的地方是最佳的选择,不过不插手也不阻难两校校长去处理北端建棚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