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7, 2010

(17)一动不如一静

*********回应:[独中20100531 的声明(4)有关百年老校申遗的闹剧。  有兴趣者,请直接去独中网站阅读有关的声明。*********

在博文 《11  搬迁、申遗、根!》里,对独中的蓄意歪曲栽赃的谈话已作出驳斥,既然这份独中声明重提此事,那也不妨在此重新驳斥一遍。

话说尊孔国中饮水思源,至今还保留了四合院校舍正门上方‘尊孔学校’的校名。在热心校友的资助下,去年尾为校舍粉刷换装,同时在‘尊孔学校’名字的上端加上1906的字体,表明‘尊孔学校’创办于1906年

没有人否认四合院校舍建于1918年,并在1920年竣工使用。这所古色古香的四合院,孕育了无数的尊孔儿女。在四合院里,我们看到尊孔学校演变为尊孔中学,再演变为今日的尊孔国中。在四合院里成长的尊孔儿女对四合院充满了无限的感恩和爱意,四合院代表了尊孔学校的精神 --‘强健吾身、纯洁吾品、勤朴勇毅当力行!’

四合院就是尊孔儿女的‘根’,把根留住,是尊孔儿女的心愿,也是广大华社乐意看到的事情,所以将四合院成功申遗是保留和爱护四合院最好的方法。吉隆坡维多利亚中学和圣约翰中学的校舍先后成为国家文化遗产,为何吉隆坡的尊孔学校四合院不能成为国家的文化遗产呢?只有非尊孔人和无根之徒,才会对‘根’如此敏感,才会对‘申遗’一事暴跳如雷;也只有心存不轨之辈才欲把四合院连根拔除。

只要有值得保留和纪念的意义,建筑物不需要有百年的历史都可成为国家文化遗产。成立于1923年的雪兰莪中华大会堂,其会所建筑物是在1934年落成,于2005年被列为国家文化遗产,这就说明一切;至今雪华堂的建筑物也没有如尊孔独中所说那样,变成是政府的产业!

之前已一再解释,尊孔国中在四合院办学是合情合理合法的,但也不否认为了两校的‘发展’,国中有意搬迁。谁知尊孔独中借遮雨篷事件挑起‘主权’问题,并用尽恶毒的言语来诬蔑尊孔国中,令尊孔国中上下感到异常愤慨,国中家长教师协会因此议决:‘为了不剥夺隆市中心中下层市民,送儿女到尊孔国中求学的机会,决定不要搬迁。’ 在人权认知日益彰显的今天,这是家长的基本权益,大家都要给予重视!

既然搬迁一事阻难重重,四合院又有被连根铲除之虞,加上家长有不搬迁的意愿,那么一动不如一静,国中不搬迁也就行了,这可是充满智慧的决定!以后若有善长仁翁赏识尊孔国中的办校名声,愿意慨赠校地校舍,称之为尊孔国中二校,那更是美好的事情,对社会人民都有益处!

如果独中死皮赖脸,硬拗国中是霸占了他们的校舍,那么还是那句话,尽快入禀法庭,限时国中搬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