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 2010

(13)独中的霸权主义

2010.05.31 独中声明(ii):(1)有关尊孔校地主权谁属的问题: **我国建国之初,主导着国家政治主流的种族霸权主义,在华基执政党的积极配合下,成功地在国会通过了逼迫华文中学改制及威胁华小生存的《1961年教育法令》。时任教总主席兼尊孔中学副校长的林连玉先生领导华社奋起反对这项单元化的国家教育政策,最终却落得个被褫夺公民权,吊销教师证以及逐出尊孔校园的悲壮结局。1962年,在华基执政党威迫利诱下,尊孔中学董事会终于接受让尊孔中学改制为尊孔国民型中学,并成立尊孔独立中学以延续民族教育的使命,传承中华文化的命脉。华教先贤与前辈近半个世纪的艰苦奋斗终于让今天的尊孔独中呈现一片宁静平稳、欣欣向荣的小康光景。今天的尊孔独中继承了改制前的尊孔中学所肩负的民族教育使命,其在民族教育的正统地位是毋庸置疑的,不容争辩的!**


‘种族霸权主义’ 令人听起来有颤抖的感觉,是不是真的如此?没有研究,既然牵涉到政治,就交给对政治有研究的学者来评论。可是到了今天,我们深深的感受到 ‘独中霸权主义’的嚣张厉害。只要一谈到‘独中’,其他学校就要鞠躬礼让退后,连当前的政府都要献地拨款来笼络巴结。所以当尊孔国中要为师生福利建造一个简单的遮雨篷时,即刻受到尊孔独中强势的阻挡打压,还大声呼喝,校地校产是我的,你不可以动!

说到‘威迫改制’里的‘威迫’一事,有没有言过其词,我们并不知道。但是我们知道的事实是,当时有很多华文中学要接受政府的‘全津贴’(利诱?),因此‘改制’了;也有不少中学要独立自主的,因此不接受改制;而改制了的中学,又有很多另办独立中学,但董事会不能以开明的态度来处理,以致造成两校共处一地纠纷多多的事情。

改制与否的好处和坏处,过了约半世纪的今天,大家有目亲睹,不需在此赘述。不过,今日的国中和独中所面对的已是一片不同的新天地,尊孔独中不需要为了校地的主权,一而再的拿‘改制’的事情在华社里挑拨离间,煽动关心尊孔人民的情绪。就如中国改革开放已三十余年,不需要再拿‘大跃进’和‘文革’的事情来大做文章。既然独中愿意将孔子的石像摆在校园内,就实实在在的接受孔子的教诲,以仁义来处理两校目前的事情,才是上策。

传承中华文化,维护华文教育,并不是尊孔独中的专利。由尊孔国中教导出来的儿女,直接的或间接的,都在社会各阶层为传承中华文化作出努力和贡献;其中就有不少的在华文小学里当教师,甚至校长(吉隆坡至少有三位);点点看尊孔独中里的董事,也有尊孔国中儿女的影子,不妨问问他们,是不是在为传承中华文化而奋斗?如果独中认为只有他才是‘正统’的,只有他才负有‘使命感’,那是狂妄的说词,天大的笑话!

尊孔儿女尊重林连玉老师高风亮节,为尊孔,也为正义和理想奋斗,付出了他的青春和精力,他的美名已深入民心,功绩在民间传播。可是对尊孔独中时不时拿出林老师的名声来为自己的作为辩护或成为攻击别人的武器,那绝对是可耻的行为。就如他们把孔子的石像摆放在学校大楼旁,任他日晒雨淋,又不遵守孔子的教诲,同样可恨。难道他们已黔驴技穷,除了嫁祸栽赃,滥用林老师的名声外,就没有其他可行的方法了?

今天的尊孔独中宁静否,还是暗流汹涌,大家可以静心观察。不过数十年来,尊孔中学两校虽有争执,都能在大家退让的情况下解决,虽然往往国中作出了更多的礼让和付出。近十年来已无退让的问题,原因是尊孔国中已到了退无可退的境界,尊孔独中则使出他们的‘杀手锏’,高喊主权,要把尊孔国中赶尽杀绝,逼出八达岭山,以遂他多年来要将四合院连根拔起之心愿(还是切除心头之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