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0, 2010

外一篇 (A): ‘无法无天’
















吴建成校长公开指责董总主席是‘华教败家子’,理由何在?不见报章有报道,令人无法解开疑团。现今的尊孔校友会主席谭志江兼尊孔独中副董事长,之前曾指责尊孔国中董事会‘无法无天’,并在其2009年度大会纪录中给予说明。谭主席的理由是 “董事会当时在他缺席的情况下删改会议记录”。

谭主席的理由含糊其辞,把一些重点有意无意间的隐瞒了。让我们在此给予补充分析。

首先,他[缺席]了,缺席什么场合?他是缺席了尊孔国中董事会会议。

其次,是在什么情况下 [删改会议记录] 呢?是在当时的董事会会议上,不过他缺席了!

其三,是谁[删改会议记录]了?是当时董事会会议上所有出席的董事,在检讨前议各事时做出的决定!

其四,在董事会的会议上,大家在检讨以前的议决案时,做出修改或增删的议决,那么这种所谓 [删改会议记录] 的行为,合法合理吗?答案是“合法也合理”!

换句话说,董事会是根据正常的合法合理的会议程序进行议决,并没有如谭主席所说的‘无法无天’。反而是他不满或不同意董事会的议决,而对整个董事会做出侮辱性的言辞。如果谭主席的理由说法可以成立的话,那么大至国会会议,小至社团会议,都不可以对以前的议决案做出检讨、修改或增删啰?也不可以在某某缺席的情况下进行有关的事情啰?因为那可是谭主席说的无法无天呀!

听说即将来临的尊孔学校校友会年度会员大会上要[删改章程],准确一点也就是说要增删校友会成立时候所通过的一些 [章程记录]的条款。我们要劝告谭主席不要玩火哦!在指责别人无法无天的时候,可千万不要以‘同样的理由’带领大家去做无法无天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