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6, 2010

(5)历史证据




1962年5月1日尊孔中学董事会去函教育部,申请将‘尊孔中学’改制为‘尊孔国民型中学’,教育部接受申请并认定从函件的日期起开始生效。翌年,尊孔中学正式称为尊孔国民型中学,其主要的校舍就是目前的四合院大楼,对面已被拆除的科学实验室、食堂和厕所。活动场所则有篮球场和四合院前面的空间。

当时尊孔中学余思庆校长继续担任尊孔国民型中学校长很多受尊敬的资深教师也留任,计有萧锦章师,张超榜师,赵炳连师,饶小园师,叶维楚师,吴志芳师,谢金福师,梁锡九师,辛上图师,谭干夏师,何启明师等。教育部所批准另外开办的尊孔独立中学则在旁边的‘小楼’办学。

以上的历史事迹已清楚的证明,尊孔国民型中学是承继尊孔中学的铁般事实

尊孔中学董事会不是两手空空 的申请一间国民型中学,而是以原有的校舍向教育部申请改制为尊孔国民型中学,并接受教育部有关改制的条件。改制后,学校也就遵从教育部的指示改名为‘尊孔国民型中学’原来的尊孔中学董事会也顺理成章的改称为尊孔国民型中学董事会。毫无置疑的,尊孔国民型中学董事会名正言顺的继承了尊孔中学的原有校地和校舍。

尊孔中学及其继承者尊孔国民型中学董事会是校地及校舍的拥有者,董事会只是提供校舍让教育部办学和管理。尊孔中学‘改制’并不是将校舍/校地‘送给’政府,所以尊孔国中不是许多人眼中的政府中学!改制后的尊孔国中实质是一间由政府津贴及管理的 民办中学称其为民办中学,因为校舍和校地主权是直接归属于尊孔国中董事会,间接的也就是归属于当地的人民和社群

假设 另外被教育部批准开办的尊孔独立中学是继承了原来的尊孔中学,为何尊孔独中不继续在四合院主楼办学,而要去‘小楼’开课?为何尊孔中学的余思庆校长和众多的资深老师不‘留在’尊孔独中继续教学?为何独中要另外称为‘Confucian Private Secondary School’ 而不继续称为‘Confucian High School’,一如‘Kuen Cheng High School’ 及好多华文‘High Schools’ 那样?所以说历史的证据明确的指出尊孔独中是另外设立的一间新的中学,尊孔独中绝对不是从尊孔中学延续过来的。

肯定的,有人会用各种扭曲的理由,如‘打压论’、‘收买论’、‘华奸论’等来描述改制的实况,然后以横蛮及强词夺理的方法说尊孔独立中学是继承了以前的‘尊孔中学’。也基于这个歪理,他们一路来都向外公开的曲解说尊孔国中是‘雀巢鸠占’,而完全不会认真去看待是尊孔中学申请‘改制的事实’。他们以为将谎言重复十次以后,假的就会变成真了!

其实,今天最时尚的一句话,就是《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