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7, 2010

外一篇 (C) 威哉,校友会!











1215遮雨篷的事件,尊孔校友会的谭志江主席、黎业波副主席及理事陈正锦先后一早出现在校园内,从铁栅大门到孔像之间走动,所为何事?原来是指挥教职员,呼唤保安和警察,出示律师信,阻难兴建遮雨篷。过后还开记者会,宣布独中的主权。威哉!威哉!

当然,我们要公正,不可取巧,因为好多人都有几重身份,所以要把他们的身份弄清楚。那个时候他们是代表尊孔独中董事会,谭志江是副董事长、黎业波是总务,陈正锦是常务董事,所以不算是代表校友会,他们是代表尊孔独中董事会执行任务,无可厚非!

不过令人奇怪的是,为何在校友会的官方网页中 --- 会务活动 :发表文告 2009年12月,刊登了一份志期12月24日‘尊孔独中董事会声明 ---- 回应尊孔国中欲强行盖建遮棚走道’的文告?如此看来,说‘阻难兴建遮雨篷’是校友会的‘会务’之一,并不是信口开河,也没有冤枉校友会,那是有他们的网页为证的!

这份分发给各报馆报道的‘独中声明’,曾经刊登在尊孔独中的官方网页 [校园新闻] 中,不久后就被撤下了,相信是尊孔独中有重要的人物不认同声明里面的一些内容。不过有关‘声明’至今还保留在尊孔校友会的官方网页的‘会务活动’一栏中,‘会务活动’一词已清楚的说明一切,不须再赘述了!

校友会认为尊孔国中是他们的母校之一,多次通过提案要国中董事会接受他们‘委任’的校友董事,以示尊重校友会及让校友会为母校的发展扮演应有的角色(提案语)。可是在这件遮雨篷事件中,校友会重要的成员,却公然的不尊重其宣称为母校的尊孔国中,还扮演着打压(不是发展)尊孔国中的角色!看来校友会有角色错乱的幻觉,这是一种病,可要尽早找良医诊断医治,以免病情加重!

古语云:敬人者,人恒敬之!校友会从刘庆棋主席的‘搬迁不力’及‘要公诸于华社’的威胁信函到谭志江主席的‘无法无天’及‘尊孔学生不怕风雨’之语,如此这般不尊重他们口中的母校‘尊孔国中’,又如何能赢取到别人的尊重?校友会除了不断通过议决案,发表文告来自我粉刷皮面之外,还有什么可取之处?

(注:照片取自星洲日报的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