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1, 2010

(6)[礼义廉耻] 去了哪儿?















一路来,我们对独中都有一股‘情意结’和扶助心,也认同独中在华文教育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再加上尊孔国中对尊孔独中多了一份兄弟之情谊,因此在尊孔独中多次建校的过程中,我们都给予大力的资助,并在各方面给予配合。眼见尊孔独中由‘小楼’蜕变为两座三层校舍,过后更横跨‘斜坡’,建立起十五层的巍峨大楼,当时大家都感到无限欣慰。反观尊孔国中,四十多年来依然故我,守着四合院,默默耕耘,并无太多的怨言。其实,就算有怨言,也飞不出了四合院,除非你亲身到此体会!

自古以来,我们都知道搭桥铺路是造福人群,是积德的善举。所以只要有能力,好事大家都会落力去做。可是我们没有意料到壮大后的尊孔独中,却居然挑起学校的主权问题,借机闹事,横蛮的阻难尊孔国中董事会为学生的福利而要兴建的遮雨篷。

唉……!我们不禁要仰天长叹,孔老夫子呀,尊孔学校的先贤有没有选择错误的校训?[勤朴勇毅] 到底适合乎?要不,尊孔儿女的 [礼义廉耻] 去了哪儿?

长叹之后,我们还是要严正的指出,尊孔国中对尊孔独中的仁义礼让之举,不意谓尊孔国中董事会从此失去了或放弃了对原有校地和校舍的主权,更不意谓校舍校地的主权就此落入尊孔独中的手中!正是因为尊孔国中拥有主权,才能做出礼让,而后独中的十五层大楼才能建成!若果尊孔国中的确一无所有,以今天尊孔独中的强大及嚣张的态度,早已把大门紧锁,不容尊孔国中董教员生再踏进校门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