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8, 2010

(十五)谁在内斗?














《241209独中声明说:“大家都是弱势民族的学校,都是同一条藤上的苦瓜。因此自我内斗只能进一步弱化自身的力量。”》

在孔子石像面前,国中生问:孔老夫子,这一句‘大家都是弱势民族的学校’,您说对吗?
孔子答:不对。首先,为何要称之为民族学校?

国中生:我想应该是华人社会所办的学校之故吧。
孔子:华族是马来西亚的人民,应该称之为民办学校!

国中生:啊!我就时常以马来西亚人自居。
孔子:所以说,当你把自己看成是‘另一族’时,也就不要怪别人把你看成是‘另一族’了!

国中生:哪么尊孔国中和尊孔独中区别何在?
孔子:尊孔国中是‘由政府津贴及管理的民办中学’,需遵从国家的教育制度,董事会拥有产业权,因此不是政府中学。尊孔独中应该是‘民办的独立中学’,独中可以自由独立的安排自己的师资和课程。

国中生:为何称之为‘弱势的中学’呢?
孔子:这是尊孔独中要玩悲情牌,争取同情,这句话暗指他们受到权势的打压。其实尊孔独中才是一间‘强势’的中学,反而尊孔国中是一间‘弱势’的中学!

国中生:愿闻其详。
孔子:如果尊孔独中不是‘强势’的中学,它能够从木板小楼成为现在的巍巍15层大楼吗?如果它不是‘强势’的中学,能够在百年校庆时搞出一个吵闹四方的‘八佾舞祭孔仪式’吗?如果它不是‘强势’的中学,能够在这次的遮雨篷事件中又召警、又聘安保人员锁住铁栅、又发出威吓的律师信吗?

国中生:哇!独中真的是力强势大。怕怕。
孔子:反过来,尊孔国中失去了前面广阔的排球场及活动空间、标准的科学实验室、食堂和厕所。最后演变成尊孔独中呼朋引类高声大喊称他们是校地和校舍的‘主人’!所以尊孔国中才是真正的弱势学校!

国中生:哎哟,可怜哉,的确是如此呀!……可是声明又说‘都是同一条藤上的苦瓜’呀?
孔子:那是独中要模糊公众人士的视线,淡化他们野蛮的形象。

国中生:哦!...所以声明里说‘因此自我内斗只能进一步弱化自身的力量’,也是要混淆视听啰?
孔子:那是很明显的。明明是独中挑起‘主权’的问题,制造事端,发难来打压国中。可是在他们的口中却变成是‘内斗’了!看看08年的‘新纪元院长风波’,内斗本来就是他们的专长呀!

国中生:唉!他们‘挟华教而令华社’,如此强势,国中能如何斗?我也最多只在‘部落客’里呐喊呐喊吧了!
孔子:大家拭目以待吧!



2 comments:

  1. 何來"内斗"。独中何曾把国中当是自家人.他们是把"自斗"的火把抛向国中,把国中当作箭耙,再假扮成华教斗士引人注目。呜呼哀哉!国中何日何时才会跳出这个匡匡呢?

    郭老

    ReplyDelete
  2. 我只能说可怜的你们...不是因为独中霸道或强势的问题...问题在于独中并不是由政府资助,而是由所有热心的华教人士所资助...这种叫自立...而你们呢?

    独中女孩...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