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3, 2010

(十三)生哀死荣














在孔子石像面前,国中生问:孔老夫子,有个叫‘莫名’的人求我‘放过你吧’,可以吗?
孔子答:不对!又不是你把我绑架来这儿,如何放?叫他把问题搞清楚,是那群要利用我的坏蛋把我绑来这儿的!

国中生:那么我只是找您聊聊‘尊孔’的事情,可以吗?
孔子:可以!不论尊不尊孔的事,都可以聊。

国中生:谢谢!那人也说,‘你都死了这样多年了’!
孔子:就是因为我死了,才有利用的价值,那群坏东西才会把我绑架来这儿,沽名钓誉!你看,我的曾曾孙的曾曾孙的外亲的曾曾孙名叫林连玉的`,也是要死后才能受封为‘族魂’,而后围绕在‘族魂’左右的都享受到利益和荣耀!

国中生:真是生哀死荣呀!
孔子:所以说,后人那里会放过我!

国中生:也有一个叫‘塞蒙’的人也说,‘你在天之灵也按息不到’。
孔子:什么‘按息’?难道有谁要拿我的‘灵’去按押收取利‘息’?真是一身铜臭味。

国中生:那人不会如此无情义吧?我看应该是要您老‘安息’!
孔子:还是你够厚道,替他解脱。不过我为何要安息呢?如今全世界不知有多少的庙宇学院以我为名,都要我一一兼顾,我就安息得了吗?




1 comment:

  1. 这是一种尊敬的行为,那能叫绑架呢?华语学不好就去修一修吧...为你感到可怜...身为一个华人竟然连华文都学不好,学不好没关系,但请在你学好华文之前,别一直用孔子作为你的谈话对象...有辱中华文化...
    独中女孩...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