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6, 2010

(十四)鸡蛋里面挑骨头






241209独中声明:"........通过执行秘书而不是董事长本身署函的方式,在外交礼仪上,是含有藐视的不对等举措。........"

在孔子石像面前,国中生问:孔老夫子,以上这句话有点深奥,要请您解惑?

孔子答:不难。这次的‘遮雨篷’事件,独中知道本身情理两亏,因此为了要合理化他们的无情无义又无理的行为,他们要在鸡蛋里面挑骨头

国中生:哦!鸡蛋何在?
孔子:就是国中照会独中有关要建遮雨篷的

国中生:哪骨头何在?
孔子:国中的信是由董事会的执行秘书(退休副校长),而不是由董事长签署,因此独中就以此为由,认为受到国中的‘藐视’,有如‘藐视法庭’那样。

国中生:哎哟!这是典型的‘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呀。
孔子:对了。换句话说,他们认为国中执行秘书的签署,导致了独中的尊严受损,也就是说国中有错在先了!

国中生:噢,这样一来,独中阻挡破坏建立遮雨篷的行为也就勉强的有一点的理由了!
孔子:就是这样。他们要合理化他们丑陋的行为。

国中生:不过请问老夫子,执行秘书可以签署函件吗?
孔子:可以。只要他是受董事会之托,执行董事会的议决,就可以签署。这本来就是执行秘书分内的工作。

国中生:所以说两层楼高的国中本来就只有‘仰视’十五楼高耸的独中,何来‘藐视’呢!
孔子:我时常行‘不耻下问’之事,也从来没有被‘藐视’的感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