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3, 2010

(十七)谁在歪曲摆布事实?















241209的独中声明:在尊重本校拥有校园主权的原则下,双方摆事实、讲道理地进行民主协商,我们相信有关问题最终将迎刃而解。》


在孔子石像面前,国中生问:独中声明里最后的这段话,一说要摆事实讲道理,二说要民主协商,听起来很堂皇!孔老夫子,您有何看法?
孔子答:这句话真是经典!有‘杀人不见血’和‘骗人不眨眼’之功能呢。

国中生:哦,愿闻其详!
孔子:整段话里最重要的是第一句‘在尊重本校拥有校园主权的原则下 ’。不清楚事件底细的人们,将会得出这样的印象。谈,是你承认了独中拥有的主权!不谈,是你不‘摆事实讲道理’和不要‘民主协商’。

国中生:哎哟,这样也可以,好厉害呀!

孔子:若要‘摆事实’,铁般的事实就是尊孔国中是由尊孔中学改制而来,因此绝对继承了原来尊孔中学对整个校地的拥有权。而尊孔独中则是另起炉灶而设立的新学校,独中何来主权?……
独中不是摆事实,而是要摆布歪曲事实来实行他们的议程。……
若两校要协商,何时何地都可以进行,两校协商为何要加上‘民主’两个字?是要少数赞成多数?可是你我共两票如何票决?还是说‘你是民我是主’的模式来协商,哪独中是主啰?……
说穿了,独中就是要靠‘民主’的招牌来蒙蔽大众,让人误以为他们是又讲民主又摆事实的‘开明’人士!

国中生:唉,今天有谁不在利用‘民主’一词呢? 可是有人这样说,以前的尊孔中学就是‘尊孔独中’,所以今天的尊孔独中也就是以前的尊孔中学?
孔子:那是他们在一厢情愿下以及为了合理化他们对校地校产的拥有权,而将事实硬拗和歪曲的举动,包括这篇充满谎言的声明。

国中生:对呀!如果尊孔独中是名正言顺的继承了或者他们本来就是以前的尊孔中学,他们应该早就名正言顺的留在这间古朴的四合院主楼,也就不用在小楼重新办学了!…… 不过有人会说尊孔独中是受到‘迫害’才会搬去‘小楼’的呀,所以国中是‘鹊巢鸠占’?

孔子:谁迫害他们了?也没听说过同样情况的吉隆坡中华独中受到迫害?叫他们用心细读我以前的分析和说明,尤其是第(七)篇‘改制的历史’,第(八)篇‘从[废墟]中来?’,第(九)篇‘移花接木’,第(十)篇‘把根留住’。……… 这些睁着眼睛说瞎话的人就如这篇独中声明里许多不符事实的说话一样,可耻又可怜。可耻是因为他们故意歪曲事实,可怜是因为他们心胸狭隘,以怨报德。


=====================================

尊孔独中2009 12 24 声明

# 请看《把根留住》一书,第二章,63 - 64 页
 https://docs.google.com/file/d/0B7RFb8J22CY6cEdFa3ZIaDlJLU0/edit

尊孔独中董事会声明
 ---回应尊孔国中欲强行盖建遮棚走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