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1, 2010

(九)移花接木


在孔子石像面前,国中生问:1961年的教育法令和中学改制有关系吗?
孔子答:有。在这法令下,所有非政府中学可以申请改制为得到全部津贴的中学,条件是要遵从教育部的政策和课程纲要来办学。

国中生问:如果不申请改制呢?
孔子答:这些中学将维持原状,得不到教育部的津贴,但有办学的自主权

国中生问:后来是尊孔中学本身申请改制为尊孔国民型中学的?
孔子答:是的。

国中生问:同时教育部又批准开办尊孔独立中学?
孔子答:是的。

国中生问:既然如此,为何独中的声明说‘尊孔国中与独中乃政府强行通过的1961年教育法令下的历史产物。’?
孔子答:尊孔国中与独中的确是1961年教育法令下的产物。

国中生问:可是董事会可以选择不要改制,也可以选择不要办独中,那么政府有‘强行’逼迫吗?
孔子答:既然可以选择,那就没有‘强行’逼迫了。

国中生问:可是独中的声明读起来就有‘强行’逼迫的含义呀?
孔子答:那是忘恩负义之徒要以‘移花接木’的说法,把他们阻难建立遮雨篷的粗暴行为嫁罪在政府身上!

国中生问:何谓‘移花接木’?
孔子答:成语解释为‘把一种花木的枝条或嫩芽嫁接在另一种花木上。比喻暗中用手段更换人或事物来欺骗别人。

国中生问:如何嫁罪?
孔子答:你看,如果不是‘政府强行通过1961年教育法令’,也就不会有尊孔国中和尊孔独中,当然也就没有今天的遮雨篷事件啰!

国中生问:哎哟!这样也可以?
孔子答:虎狼的面目显露出来了,还有什么不可以!


1 comment:

  1. 把一却怪罪在政府,没有比这个更好了!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