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0, 2010

(七)‘改制’的历史






在孔子石像面前,国中生问:在1962年,只有一间尊孔中学,对吗?
孔子答:没错。
国中生问:1963年,为何会变出两间中学呢?
孔子答:1962年的‘尊孔中学’董事会向教育部申请将‘尊孔中学’改制为‘尊孔国民型中学’,不过为了收容以后不能进入‘尊孔国民型中学’的学生,教育部允许董事会在不同的校舍开办‘独立中学’。

国中生问:那么‘尊孔国民型中学’是延续自‘尊孔中学’啰?
孔子答:对的。

国中生问:那么尊孔中学所拥有的校舍和设备都应该由尊孔国民型中学承继和使用啰?
孔子答:那当然。

国中生问:那么‘尊孔独立中学’是另外设立的新学校啰?
孔子答:对的。

国中生问:那么尊孔独立中学是不能够继承和使用尊孔中学的校舍和设备啰?
孔子答:完全正确。

国中生问:那时候独中的校舍在那里呢?
孔子答:当时所谓的‘小楼’。

国中生问:为何在尊孔独中的声明里说‘本董事会重申,尊孔独中乃校地及其他校产主权拥有者,这包括尊孔国中目前所使用之校舍。’
孔子答:这是尊孔独中霸道横蛮无理的说法。

国中生问:何以见得?
孔子答:如果他们的确是校地校产的拥有者,为何开始时是在小楼上课?反过来,为何国中是在原来的四合院主楼上课?

国中生问:对呀!为何今天的独中敢如此颠倒黑白呢?
孔子答:唉!说来话长。简单的说,这就是尊孔国民型中学包容忍让,尊敬体谅尊孔独中所造成的不良后果!

1 comment:

  1. 我相信给很多尊孔独中的学生看到的话,他们会很想打你吧...尊孔独中以前的好心,却被你们说成是霸道...无言...若当年尊孔独中没有申请改制,你们应该也没有尊孔国中可以读啊...反省你们现在对尊孔独中所作的一切吧...华教的败类...
    独中女孩...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