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9, 2010

(六)谁在包容忍让?

在孔子石像面前,国中生问:独中的声明说‘两校师生多年来能和睦共处乃因双方两校皆
能做到互相包容、忍让,彼此尊敬、体谅’,您说是这样吗?

孔子答:自1963年以来,我看到的都是尊孔国中在对独中包容忍让,尊敬独中也体谅独中。

国中生问:您从那儿看到的呀?

孔子答:有事实为证。如独中重建小楼,国中捐出了一笔款项,最后也将篮球场礼让了给独中;...如独中扩建15层大楼,国中礼让了三间标准科学实验室、食堂、厕所及门前的广阔排球场和活动空地,以及为独中筹募数百万的扩建基金!还有为了独中兴建15层大楼,国中备受了近六年的苦难艰辛!

国中生问:那么国中可以说是心胸广阔啰?
孔子答:何止心胸广阔,简直就是舍己为独中呀!国中可说是有仁有义!

国中生问:那么独中呢?独中有对国中包容忍让,尊敬体谅国中吗?
孔子答:如果有,独中就不会不顾情理的来阻挡国中搭建遮雨篷了!

国中生问:您认为独中做得对吗?
孔子答:独中根本就是过桥抽板,忘恩负义。不要以为独中把我放在这里当门神,我就不敢骂他们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