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6, 2019

讼诉被撤销


讼诉被撤销

尊孔华中董事会明知社会舆论是倾向独中一边,但身在其位,则尽其责,这是中华文化里的‘义’。当使用了50余年的篮球场,在无声无息中被独中吞噬后,董事会决定向法庭寻求尊孔华中对校地应有的权益,这是责无旁贷,此举非不公不义之辈所能理解!讼诉的理由已在前两篇尊孔华中的付出入禀法庭寻求公道的理据清楚说明。 

在辩方的要求下,法庭于28/8/2018撤销了尊孔华中董事会为‘校地信托人代表’一事的讼诉。判决中主要原因之一是‘董事会’不是一个注册社团(registered society),因此起诉人虽然是董事会的主席,但没有法定的地位capacity)去进行讼诉。

换句话说,讼诉并没有进入实质的审讯阶段,法庭也就没有对信托人一事判决,更没有对校地一事作出裁决。有华文报章上的新闻标题称:‘高庭裁决校地属独中’,明显的又在误导社会,有失职不公之嫌。

董事会如果对判决不满,当然可以上诉,不过那可是一个冗长的过程,耗钱耗时又耗气力,而成果还未可知。作为‘没有法定地位’及没有经济来源的董事会,惟有议决不上诉!

尊孔华中董事会为了争取学校应有的权益,甘冒不韪勇敢的踏出了一大步。虽然受挫,但已尽了其应尽的责任,无愧于心,更无愧于广大爱护尊孔华中的家长、校友及社会大众。这正确的一步,让董事会更了解自己的身份地位,让社会大众明白尊孔华中的困境,也回应了一些对董事会‘只说不做’的指责。

萧丽如校长主持在篮球场的童军活动


被吞噬了的篮球场2017

动工了!猜猜看这些`这些钢板的用途30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