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9, 2011

(四) 白猫黑猫

Facebook                                                                           21-09-2011

()    白猫黑猫

1.     诚如所料,一谈到要探讨还原或维护‘国民型中学’特征的时候,就会有一些心胸狭隘,脑袋偏激,目光短浅 的人跳出来,继续以‘华社反对改制’、‘政府威逼利诱’、‘是马来中学’等不确实的陈腔滥调来误导大众,甚至还加上‘令人震撼’的历史照片来干扰和扯后腿,他们的用心大家心知肚明,这时候的他们,自以为是‘正义凛然’,却在不知觉间中坠入有心人在早前埋下的‘以华制华’的圈套,还沾沾自喜!
2.     我们不反对独立中学,更希望独立中学能够在这个多元化文化的国度里办得越来越好,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曾经对独立中学的建设出钱出力。不过来自国民型华文中学的我们,也想把国民型中学办得越来越好,这个想法天公地道,无可厚非。可是却有一群人大喊大叫说什么任何建设应该由政府来办,然后误导大众说国民型中学是政府中学,甚至说是马来中学!可是许多华文小学明明白白又确确实实是政府的小学,大家又为何捐助而把小学建得堂皇富丽呢?难道说建设政府小学不是政府的责任吗?


3.     不须讳言,国民型华文中学是属于当地华社的,不过却归纳在国家的教育主流内,受教育部的管制(以换取全面津贴)。由于受到教育部的管制,以前在又怕官又怕管的情形下,因此国民型中学原有的‘华校’及‘中华文化’的特征,很可能在不觉察或疏忽的情况下失去了。所以我们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来维护甚至还原学校本身带有中华文化的特征和色彩,这有何不对有何不妥吗?国民型华文中学为华文教育做出巨大的贡献,为国家华社各阶层提供优秀的人才,难道说把国民型中学华文描绘挤压成‘非我族类’,就是‘华教悍士’的神圣任务?如果‘华教悍士’不认同,大可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不需要在此指东划西。继续这样做只会显尽丑陋狰狞的面孔,令人厌恶!在21世纪电子讯息时代的今天,已经没有任何人包括权力当局,可以包揽媒体,通过不断的宣传来一手遮天!


4.     三、四十年代的中国政治动荡,而五十年代的共产党中国大陆和国民党的台湾分割两岸的状态,无疑的深深影响了南洋的华人社会。年轻人满腔热血,为理想作出各种各样的激烈的行为,包括抛头颅洒热血,都比‘血指留书’令人震撼百倍。五、六十年后的今天,我们看到了改革开放后搞资本社会主义而国势日强的中国大陆,以及放弃军事独裁搞资本主义民主选举的台湾,以及其他许多相关事情的演变,令人目不暇给。历史事件的是非对错自然由历史学家去评断,而我们只是看到很多事情并不是一成不变的,甚至一些东西今是而昨非,一些东西今非而昨是,令人慨叹。不过我们同意邓小平的看法,不论白猫黑猫,会抓老鼠的就是好猫!不论是国民型中学或是独立中学,能为国家华社服务,造福人群,在多元文化的氛围中传承优秀的中华文化,就是我们期望的好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