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7, 2011

(一)拨乱反正


Facebook里出现了一个题为‘还原国民型中学特征’的版块,朋友把我加进去讨论。起初很是高兴,以为大家会在这个鲜明的标题下,积极的提供看法,谁知道这是一个挂羊头卖狗肉的地方,纵容了一群华教红卫兵对‘国民型中学’继续诬蔑,版主还说likelikelike。俗话说道不同不相为谋,因此决定退出。现特地把我曾经发表过的论点,转到个人的blog里,让有兴趣者继续参阅!


Facebook                                                                           05-09-2011

(一)拨乱反正

1.          Chew先生,你可以把这些中学看成是国民中学,这是法令下构成的事实。不过你不可以把所有的中学说成是政府中学,因为政府中学是指校地校产都是属于政府的,如吉隆坡的维多利亚国民中学、洛曼国民中学。有很多国民中学的校地是属于董事会的(或当地的社团/教会),如钟灵国民型中学和美以美国民中学。


2.                        15年前,当教育部要国民型华文中学改称为国民中学时,是全国国民型华文中学校长理事会大力反对和争取,最后才争取到教育部的一份通告指令,可以在行政上继续使用SMJK,也就是国民型中学!当时并没有看到大小华堂华团的反对,反而看到一群人如陆某某之流手舞足蹈的说,国民型中学已亡矣,已经是实实在在的政府的马来中学了,其言外之意,大家清楚!如今在这个论坛里,有人包括Chew先生似乎也在强调国民型中学变质成为马来文中学的言论一样,让我们不禁对这个论坛有‘项庄舞剑,意在沛公’的疑虑!



3.                        事实是我们国民型中学从来没有把自己看成是政府或马来中学,我们都一直把我们看成是延续中华文化传统的中学,为了维护推广这个传统,在学校里,我们有很多重要的事情要做,需要支持赞助,包括本身的董事会和当地的社群,可是很多时候我们却受到白眼挤压和边缘化。最后,我们要以两个华文字来宣扬我们崇高理想的‘华中’称号,好让社会大众了解的举动,也备受抨击!



4.          最后,Chew 先生,你可以在谈论里说‘你们’,你也可以清楚的说明你代表的团体,但是如果你继续把你的看法和意见说成是‘华社’的,那么我们会感觉到,你不但是有意在误导大家,而且另有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