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7, 2011

(二) 实事求是

Facebook                                                                    07-09-2011

()   实事求是

高先生,我不认为我把事情的看法说清楚了,就会是和谁伤了和气或是过不去,唯有开诚布公的把话说清楚了,大家才能针对这个论坛的主题提供实实在在的建议!如果大家的确是要维护和开展国民型中学的特征,首先我们本身就要停止妄顾事实的,一而再的重复说当年的‘华社是反对改制’的事情。如果华社‘的确是反对改制’的,而这些‘华中’又一意孤行的违反了华社的意愿去改制了,那么我们又如何期望华社会全心全意的支持和协助国民型中学的事务呢?

再说,有谁曾经在当时的‘华社’里做过正式的调查来证明‘华社’是反对改制的?没有!其实全国77%的华文中学已经接受改制就清楚的证明当时的‘华社’并没有反对改制!

不要再以‘威逼利诱’这个词语来糊弄社群大众,是否要改制是决定在学校的董事会及和学校有关系的当地乡团。我不否认当时的社群对要改制与否有很激烈的争论,不过如果‘威逼利诱’的因素存在的话,那么为何在‘威逼利诱’的巨大威力下,还有23%的中学没有改制呢?而一些改制后的中学里又怎么会有独立中学冒出来呢?不懂大家是否知道,在五、六十年代,很多华人家长包括伟大的沈先生,都要将孩子送进英校读书而不选华校,是不是说这些家长都被‘威逼利诱’了呢?

许久来,有一群人借用华文媒体的力量,不断的制造舆论说‘华社是反对改制的’及‘国民型中学就是政府中学/马来中学’,目的就是要排挤和边缘化国民型中学而使之成为‘弃儿’,其所产生的直接效果就是连国民型中学本身的董事会对自己受托管理的学校都毫不关心,任其自生自灭,如果不是有一群热爱中华文化的国民型中学校长在力挽狂澜之下,相信今天很多的‘国民型中学’已面目全非,而不是才有一两间‘变质’的事情!

所以说,‘华社反对改制’及‘国民型中学是政府中学’的论调,不是‘小支节’的事情,而是牵涉到国民型中学的‘身份和定位’大事,唯有把本身的‘身份和定位’搞清楚了,我们才能够站在稳固坚实的基础上,来协助国民型中学!要不然,我们会时常在‘华社反对’及‘政府中学’的论调上跌倒摔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