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4, 2010

(30)无形的墙 (华中的由来)




无形的墙 (华中的由来)

改制的(华文)国民型中学要向华社筹募发展经费或征求赞助活动的时候,时常会碰撞到一道墙,一道长久以来由‘华教斗士’在民众之间渲染洗脑所构造的无形的墙。这道墙发出冰冷的声音说:“你们是政府学校,应该由政府负责经费,不能由华社承担!”

国民型中学疑惑的问:“我们和许多华文小学都是由政府津贴的学校,没有什么区别,为何华社能资助华小而不能资助国民型中学呢?”

这道墙傲然地答道:“不能!因为华文小学办的是华文教育,而你们只有区区一本华文课而已!”

国民型中学谦卑的说:“我们几乎完全容纳了华社百般爱护的华小生,华社称道我们是华小师资的摇篮,在传承中华文化有积极的贡献,也是华社人力资源的宝库,为何不能?”

这道墙以更冰冷的语气说:“不…能…。你们如今连‘型’都被阉割了,是实实在在的国民中学,和马来文中学一样,所以不能由华社来承担任何经费!”


国民型中学黯然的在嘀咕,很多华文小学都是实实在在的政府学校,都可以得到华社的资助,反而属于华社董事会的国民型中学却要被这道墙阻挡,而受拒于华社之外!无奈何,改制的(华文)国民型中学校长理事会议决把学校定名为‘国民型华文中学’,简称‘华中’,希望能冲破这道横蛮无理的墙。当然,此举即刻刺激了‘华教悍士’的神经末梢,令他们到处发飙,自不在话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