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0, 2010

(29)‘跷跷板’心态
















18/10/2010  新闻报导,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称:“国民型中学使董总面对极大冲击,导致董总立场‘尴尬’及像‘跷跷板’。”

正当有华社团体开始认同及要关心国民型中学的时候,董总的反应居然是‘国民型中学使董总面对极大的冲击’!这是奇怪的事情,难道说董总打翻醋缸子了,还是要把其内斗转化为外侵,嫁祸于国民型中学?不然的话,国民型中学如何会‘冲击’到董总呢?

董总又自比为‘跷跷板’,所以很尴尬?跷跷板从来就是令孩童欢乐的工具,又怎么会使到董总尴尬?说穿了,邹寿汉是指国中与独中就如跷跷板的两端,如果董总支持‘国中’,就是‘高抬’了国民型中学,自然的在另一端的独立中学就被拉低了,这是所谓的‘跷跷板’效应。董总不是跷跷板,而是拥有跷跷板的心态。既然董总被众人称为独中的保姆,坦诚的说不支持国中(国民型中学)就行了,不需要说‘设小组来协助国中及争取政府拨款’的门面话,更不需要像伪君子那样,拿‘尴尬’来当遮羞布。

由此可见,在董总及一般华教悍士的眼里,改制的国中和独中是势不两立的, 只有‘零和’的结果,并没有什么双赢的游戏,这当然是可悲可哀的!国民型中学校长理事会新任主席吴文宝,还一厢情愿的说:“国民型中学与华文独中可以唇齿相依,共存共荣;可以互相配合,百花齐放。”唉!吴文宝校长不要太天真了,‘尊孔一家亲’变成‘你亲我不亲’就是很好的例子。

就在这种‘跷跷板’的心态下,2005年的巴生光华国中欲扩建教室,却受到‘自己人’的阻难,因为光华国中的教室多了,即意谓容纳的学生也会增多,那么在零和的游戏下,到光华独中读书的学生就少了!接着又有2009年尊孔国中欲建遮雨篷,却受到尊孔独中的打压阻难一事,因为独中把‘国中建遮雨篷’看成是‘主权丧失’的大事,所以不惜呼朋引类喊打喊杀及以偷窃建材的手段来阻难兴建遮雨篷!

说实在的,董总不支持国民型中学并没有问题,可是董总千万不要在‘跷跷板’的心态下,对国民型中学搞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