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8, 2015

集体Amok

集体Amok

十分佩服老报人 张木钦先生,看事情独到透彻。

他说:一个孩子被强豪买了, ‘正义之士纷纷喊打,但是他们不打强豪,却打孩子。他们的逻辑似乎是:我先把孩子打死了,看你强豪能得到什么。结果强豪什么都得到了,孩子却落得五痨七伤。

看看尊孔中学的事件。

一个孩子 ‘尊孔中学在父母的同意下,被强豪领养了,改名尊孔国民型中学’。领养时大家说明强豪只提供食物,但孩子住在原来的家,以后父母若有第二个孩子,需要为第二孩子另找住家。‘华教正义’之士纷纷喊打,但他们不打强豪,却打孩子。他们的逻辑是:孩子悖宗弃祖,霸占祖业,祸害华教。孩子本身的父母很快的有了另一孩子‘尊孔独中’,便对交付强豪领养的孩子不闻不问,甚至挤压。结果强豪要领养的意愿得到实现,被领养的孩子‘尊孔国民型中学’却落得五痨七伤,衣衫褴褛。


张老先生认为:“不相信群众是理智的,一旦受到误导和鼓动,很容易集体amok 以此推论,如果这次尊孔国民型中学为了自身校舍的安危和教师学子的福利,反对尊孔独中的第三次土地扩张扩建,有需要准备面对华教正义之士集体am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