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5, 2010

(25)独角戏:‘我要你走!’





几天前,D报N报大小标题称道:‘尊孔国中 5年内迁校’!细读新闻,原来是尊孔独中董事长沈德和在自己的赞助人大会上唱独脚戏,戏名为‘我要你走’!这套戏可不是即兴之作,是沈德和等筹划已久,谋定而动的行径!

就在当天下午,唱罢的沈德和拿了一纸‘联合声明’,要在召集人隆雪华堂陈友信会长的见证下,让尊孔国中董事长签署。‘声明’ 内容要点有二:一. 校地属于尊孔独中; 二. 尊孔国中在五年内迁校!

哈,异想天开的沈德和,以为别人都是与他一个样,糊里糊涂的就被摆在台上,任由宰割!那里想到尊孔国中的代表坦荡荡,客气一番后就直斥其非,结果当然是 ‘联合声明’  签署不成,独中的‘阴谋’一事也就挂了!不过,尊孔独中要利用媒体来混淆视听,欺骗华社的目的则已达到。

话还是要说回来,我们已经再三强调,尊孔国中存在于八达岭上,是合情合理合法的。根据历史的事实,尊孔国中对目前的四合院校舍和校地,绝对拥有合情合理合法的权益,并非任何文告声明可以一笔抹煞。

尊孔国中的‘真情实意’既然受到了‘无情无义’的摧残,尊孔国中早前意欲舍己为人的搬迁热诚,也在冷雨寒风的侵蚀下,荡然无存。从今而后,尊孔国中的大前提是:要‘认真看守祖业’和‘照顾当地华社居民的教育福利’。尊孔国中的‘嫁娶亲身大事’,当然由尊孔国中董事会,家教协会及广大的校友在这个大前提下加以慎重的考虑,不是任何机构或个人可以颐指气使的给予号令,更非无情无义之徒可以代替尊孔国中作出不实的报导渲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