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 2010

(23) 扣帽子的本领

有名称罗汉洲者,把尊孔国中维护校地权益和四合院主权一事看成是一场‘战争’,发表评论说尊孔国民型中学‘赢不起’!他说就算是尊孔国中赢了(校地),现任董事会成员也会成了华文教育以及民族罪人!哎哟!这顶‘大帽子’,和尊孔独中声明里的大帽子‘反华教,反华社’一模一样,祭起来有如血滴子般要杀人于无形,的确犀利!

为何罗汉洲要祭出‘大帽子’呢?无它,辞穷理屈也。他在文章里说了一大堆什么独中是父亲,国中才是儿子等似是而非的东西,最后连自己都觉得难以信服,于是乎干脆把‘大帽子’抛祭出来,要你不敢以理力争,争了‘大帽子’就会兜头兜脸落下,结果你赢了也是‘罪人’,真是好厉害!就好像我们在工作场所,时常要小心翼翼,以免被套上‘反回教’的帽子一样,要不然被权威当局罚款外,可能还要受牢狱之灾!

另外一位名称谢清发者,也以标题为‘勿做华教千古罪人’的评论说:“奉劝郑福成与郭金棠,切勿打尊孔校地主意,以免成为华教千古罪人!”这顶‘大帽子’和先前的也是同一类型,颇有伤害力,希望‘敌人’望帽而逃,未战先败!

自从尊孔中学改制易名为尊孔国中以来,尊孔国中一直在祖屋的四合院办教育,秉持校训,唱着校歌,培育莘莘学子,造福社群国家,从不与尊孔独中争与抢,甚至还对独中做出许多资助和礼让的好事,这一切对眼盲心盲的人就老是看不到!当尊孔独中无理的挑起主权事件后,独中朋党即刻挥起矛头指向国中,呱哩呱叫,帽子乱抛!

分明是去年底尊孔独中借机惹事,模仿我国的某个族群借机举剑高喊马来由主权那样,也高喊尊孔独中的主权,除了不容许尊孔国中在本身校舍的范围内有任何大小工程外,更要国中尽快搬迁。逼于无奈,尊孔国中董事会才在尊孔国中儿女和家长的支持下,站起来发出坚定的声音,道出我们的心声,维护尊孔国中作为一间教育机构的权益,这又有何错?这又如何会把尊孔国中董事变成‘华教千古罪人’呢?

再看吉隆坡中华中学这一个鲜明的例子,中华独中在70年代自动迁到怡保路另建新校舍,中华国中则留在原地祖屋继续办学,哪么中华国中董事会是不是已经成为‘华教千古罪人’?没有呀! 哪么中华国中的校地校产如今是否已改变而属于政府的?不是呀!校地校产还是直接属于董事会的,间接的也是属于‘华社’的,除非‘华社’不把中华国中董事会看成是自己的成员!由此可见,为了打击尊孔国中合法合理合情的权益,有人不惜违背良心,违反人权,使用胡乱扣帽子的低下手段。

看起来,罗汉洲和谢清发可以算是华教里有点权威的人物吧?因为他们胆敢随意祭出‘大帽子’,欲扣在他们认为会成为‘华教罪人’的头上!回头看看近来华教界公然祭出‘大帽子’的人,有董总主席叶新田把‘为虎作伥’的帽子扣在华小校长头上,有尊孔独中校长吴建成把‘华教败家子’ 的帽子扣在董总主席叶新田头上!咦!这是怎么一回事,这不是‘狗咬狗骨’吗?这一切的作为又是为了谁的利益?难道说扣帽子就是华教权威人士的看家本领?深层的想一想,愤青林肯智说他 ‘根本不支持华教’,确是有其良好的理由。


[ 事件背景:2009年12月15日尊孔独中出动董事要员、教职员、保安、警察及律师信,阻难尊孔国中董事会为师生福利而兴建的遮雨篷,乘机挑起并宣扬尊孔独中对校地校产的主权。报章评论者多漠视尊孔独中阻难兴建遮雨篷的无理无情无义的行为,而选择谈论校地主权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