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5, 2010

(19)把歌儿唱下去!





互联网上看到一则笑话,当这两首歌《把根留住》和《一剪梅》响起的时候,有一种人会在那儿颤抖,害怕异常。他,就是‘太监’!


话说尊孔国中董事会为了庆祝104周年校庆暨筹募教育基金,决定在7月10日租用尊孔独中礼堂举办盛大晚宴,主题为‘把根留住’。没料到 ‘把根留住’这句意义美好而深远的词句,却引发尊孔独中董事会的‘敏感’并发症,使到他们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不要把礼堂租给尊孔国中办校庆晚宴,其吴校长更大谈‘根在哪儿’?

尊孔国中董事会是早在半年多前,以商业手续付了一千元订金租用尊孔独中礼堂,如果独中要违反订约,那可是失去了‘诚信’,对不起孔老夫子,还需要背负上法律的责任!结果独中在各方人士的指责下,去函尊孔国中说可以继续租用,不过要将‘把根留住’的宣传布条拿下!哇噻,这是‘内安法令’的指示吗?还是说要向权威机构申请批准才能使用‘把根留住’呢?

有人劝导晚宴筹委会要慎重考虑到独中所患的严重‘症状’,而不要去理会他们是否是‘人权运动’的捍卫者,或者是 '说话和行为' 表里不一的伪君子。筹委会再三斟酌下,终于抱着‘舍己为人’的崇高精神,取下‘把根留住’的布条,平和的把整个宴会筹办进行下去。

说也奇怪,710校庆晚宴当天下午四时起,老天就断断续续的在下雨,时而细雨飘飘,时而滴滴答答,似乎在泣诉说:要‘把根留住’!要‘把根留住’!直到一群校友走到台上,唱起‘把根留住’的歌后,老天才展露欢颜!

啊! 这是天意,这是天意,老天要尊孔儿女把歌儿继续唱下去!